Sunday, June 7, 2009

永别了...婆婆...

2009年6月7日...
我一生难忘的一天...

大约早上8:30
我还在睡着觉
我听见敲门声
Samuel!!!(我的英文名)
快点开门!!!
我听见了...
那是我姐姐...

什么事~~!!!
7早8早 kacao 我做么?!?!
...............................
...............................
婆婆.......................
去世了...................
...............................
我当场惊醒过来...

随后
眼泪一滴一滴的
掉在我脚上.......
我真的当场没有声出
真的傻掉了...............

回想起昨天下午
我怡保的姑姑
昨天下坡找婆婆
原本婆婆是想要大家来的
不过
刚巧我肚痛
所以只是爸妈去罢了
我就一个人呆在家里
看周星驰

两个小时后
爸妈回来了说
UIEYO!!!
幸好你们没有去
婆婆NGAM 到很厉害咯!
NGAM 了2 小时没停耶!!!
我心想
哇!!
婆婆都84岁了
还酱有中气?!
GENG!!!
我们大家不以为然的过了昨天
结果今早....
我哭了...

到婆婆家那边
看见婆婆动也不动地
睡在床上....
姑姑说她全身裸露地走了
她似乎知道自己活不久了
想没带东西来这世界
也没带东西离开这世界
大家也想起婆婆昨天
是骂....
不是NGAM了
全家九个兄弟姐妹....
把所有的怨恨都发泄出来了
就酱去了

我泪又飙出来了...
我真得后悔
后悔昨天为什么
没去看她最后一眼
他们也说
婆婆临走之前
对全部人说了
一路顺风
..........................
我堂姐也说她昨晚
梦到婆婆说会回来看她
婆婆跟她感情是最好的
这些似乎都是预言
真的不能不相信

婆婆床边我另一个姑姑
极度伤心
她说昨天他不应该和
婆婆顶嘴
顶到婆婆不是可以站起来了
而是永远的睡了
她真得很内疚
我看见他双眼都红了
(婆婆因身体弱而不能走路)

在看着婆婆
我回想起了很多东西
婆婆再生时
叫我快点学会客家话
以以后可以跟她聊天
而主动的不是我
而是她辛辛苦苦
学了半桶水的华语
来跟我沟通.......
我憎恨自己没学好客家话
身为客家人的我
竟然只会听
不会讲客家话!!!

我也回想起婆婆在讲故事时
说我的公公的爸爸(太公呱)
娶了好像是葡萄牙的女子
之后就延续到现在
所以我是有葡萄牙人的血统的
也讲了很多有关于
太公怎么从中国
来到马来西亚
也说我是正孙
应该好好读书
一大堆的话......
(以上都是爸爸翻译)
以前没放在心上的我
突然间想念婆婆了.....

之后爸爸与兄弟姐妹们
讨论着婆婆的身后事
结束后我们回家准备
晚上的法事了
.................................
我真的想念婆婆........
她真的是一个很强的女人....
她整天被关在婆婆家里
她只需要人来陪她讲话
就已经很满足了.............
晚上要穿孝衣守灵了
我婆婆...... 享寿八十四年.........

一个人年纪老了
就需要人来照顾
不过人们也会觉得麻烦
我婆婆真得很可怜
酱多个孩子
只有几个肯照顾她

我想
那些有年老的长辈的朋友们
真的真的要好好去珍惜
因为她们会一夜之间就酱
走了..............................
到时后悔也来不及了
就拿我来当例子
真的不要做到
一失足成千古恨
酱的地步.................



珍惜你们所拥有的...

4 comments:

  1. ya~it's true...珍惜所拥有的...very important

    ReplyDelete
  2. 今日不知明日事。。。
    认真地看待每一天,珍惜身边所有的人。。。
    (姐留言)

    ReplyDelete
  3. 事情都已经发生了,
    叫你不要再难过也是不可能的事...
    曾经,
    我也有过你这种感受,
    但最后,
    我学会了去接受..
    每个人都一样,
    没有例外..
    既然事情都已经发生了,
    你就应该学会面对-接受-放下..
    希望经过这件事后,
    你会变得更坚强...
    加油~~

    ReplyDelete
  4. samuel,must be tough.
    it will be fine soon.
    dont cry anymore,add oil!!

    ReplyDelete